文废的懒人窝

#腐向冷坑选手#
圣斗士/T&B/假面骑士/蜘蛛侠/游戏王。 安定脑洞搞paro,自己产粮自己吃。然而长期产不出来【。
扩列可加qq,请私信。
现在基本是个废人,日常杂物比文多……lof当做博客用的人+1
想象力缺乏,天生负面情绪重。长期一人玩,想做一个随心所欲不受别人影响的人。


目前的头像是白八老师画的印象糖果,浓浓番茄味www
渣图请走子博《画废的挡雨棚》(嗯
长期情绪低迷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。
跟某些人生气只是浪费时间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© 文废的懒人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剑始吸血鬼设定短篇合集

当时给子清写的无料,过了这么久差不多也能放出来了吧,顺便给站里更个新_(:3」∠)_

《IF》

BY铁水羊肉

如果。

如果相川始是吸血鬼,如果剑崎一真是人类,如果接下来要发生的是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愉快生活,你会——

共食

剑崎是个吸血鬼猎人,对的,原来是。

现在的剑崎是个普通人,除了他已经活了几百年这一点。

保持原有外貌活下来的原因,是他家里有只活了很久吸血鬼,还是纯种元老级的。

啊,这种形容说起来也太俗了,高级点的介绍就是这只吸血鬼属于英文单词叫Antediluvian的吸血鬼族群,据说这个族群都是吸血鬼祖先该隐的孙子。

总之,剑崎家里就住着这么一只吸血鬼。吸血鬼提供血液,让剑崎长生不死,剑崎也提供血液给吸血鬼作食物,双方互利。但是这样的剑崎并不是吸血鬼,仍然是人类。

剑崎家的吸血鬼叫相川始(当然这是假名),是个活了很多年依然冷冰冰的家伙,唯独对隔壁家的萝莉感兴趣。由于是最古老纯血种,传说中对抗吸血鬼的法宝对他一点用也没有,不过白天太阳太烈了还是会受不住,夏天几乎不出门。

至于为什么吸血鬼猎人会和吸血鬼在一起,这不是我们需要知道的问题,我们只需要知道他们两个现在过得很好就对了。

“阿始,我买菜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回家的剑崎准备把手上的袋子都放下来,却发现满地都是垃圾。

“……我说阿始啊,你这一地的垃圾是闹哪样?”

“我不想动。”

“就算你是吸血鬼,吃这么多零食对身体也不好你知道吗?”

“饿……”

时值盛夏八月,夏天是向川始最讨厌的季节,太阳又毒又狠,他恨不得能在棺材里趟他几个月,但是棺材太热了他睡不着,只好在客厅躺着吹电风扇,零食的包装袋吃得一地都是。你说空调?这个家里确实有,为了省电费只有剑崎在家里才会开。他向川始虽然是个吸血鬼,但在人类生存的世界,他就是个无业游民,没有钱什么都做不成,还得靠剑崎打工养活。

“好好好,好歹我回来了,血族大人就发发慈悲情理一下房间好吗?”

“好……” 阿始大手一挥,所有垃圾都乖乖飞到垃圾桶去了。

“每次看你的技能就好羡慕,吸血鬼还真好呢。”感叹一声,剑崎终于能将食材提到厨房去了。

“说归说,我是不会把你变成吸血鬼的。”阿始就这样回答了一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剑崎已经开始准备饭菜。说到底剑崎还是人类,需要每天吃食物。

要将别的物种变为吸血鬼,一定要经过初拥仪式,剑崎和阿始却从未进行过这种仪式。

当初的剑崎是有着天真幻想的吸血鬼猎人,他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吸血鬼都是坏的,竭力想找到吸血鬼和人类两方的平衡点。当初的相川始还是个冷冰冰的吸血鬼,厌烦战争,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对剑崎来说,现在的阿始已经比过去好太多了。虽是敌对方,但彼此却互相吸引起来,两个人在猎人和吸血鬼的最终战争中起了决定性作用,战争结果以签订和平协议结束,事后两人就过起了隐居生活。

“我不需要剑崎变成吸血鬼,剑崎只要和原来一样就行了。做了吸血鬼,你会失去很多东西。”

就这样,剑崎靠着每周食用阿始的血液保持原样停止了生长,阿始也只将剑崎作为食物来源。

如果阿始停止供应血液,剑崎也不会马上死掉,而是在几十年后寿寝正终,一切多亏阿始自身的吸血鬼血统的优秀能力。

香喷喷的饭菜端出来,味道却只有身为人类的剑崎能尝到,唯一能让吸血鬼的感受到气味的只有血液。

“我开动了,今天吃的是牛排。”每天晚饭剑崎都会像这样说一次菜名。

“牛排!?等等,吃这么好?”

“今天老板发工资咯。”

“哼。”阿始不服气一般做回位子上,又斜过眼来看着剑崎,“手伸过来。”

“做什么?”心存疑惑,剑崎还是照做了。

“嗷!”阿始一口气咬在剑崎手臂上,剑崎忍不住大叫一声。

“我还没吃饭,你居然先吃我!”

“饿。”一个字,通过心电感应直接传到剑崎脑子里。

这下剑崎彻底没话了,只能以一副无奈的表情看着他。

【都说人越老越像小孩子,吸血鬼也是一样吧。】

【你心里想的我都听到了。】

【对不起……】

—完—

盛夏

相川始讨厌夏天:气温高得吓人,白天不能出门,为了节省电费空调也不能用,这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!不对,他相川始本来就不是人。

每年的夏天对阿始来说都是最难熬的,“身为吸血鬼真是一种罪孽啊。”这是他一到夏天就会自暴自弃说的话。

“感觉这样,真不像平常的你啊。”剑崎语。

“闭嘴!”

“是是,血族大人。”

今天是周末,剑崎就在家里陪阿始。

有空调就是好啊,阿始终于享受到一周一次的全日制冷气服务。

两个人坐沙发上看电视,正播放着剑崎最近的喜欢的娱乐节目。这一期节目的内容是寒冷挑战,在大热天做这种内容,节目组大概是想清凉观众。

“现在看好了,选手们正跳入充满浮冰的池子里,到底谁能坚持到最后,成为冠军呢?请大家拭目以待!”电视里的主持人异常激动,情感都在语句里悉数体现。

“哦哦哦,燃起来了,我也好想参加!”剑崎握拳。

“无聊,这种无聊的比赛到底哪里好了,明明一副人类的软弱之躯,还要做这种自不量力的事。”阿始恢复到了平常的冷冰冰状态。

“多少年了阿始你还在说人类软弱的话。”

“这是事实。”

“就算身体不行,人类也是很优秀的。这几百年来人类不断在进化,不然我们现在哪来的电视看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

“零食也是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电风扇也是。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还有空调!”

“卧槽!”

“现在所有便利的东西也是人类创造出来的。”

“哦,那你现在这个靠着吸血鬼过活,什么成就都没有的半人类也好意思说。”

“就算现在是半人我好歹也算个人!”

“蠢死了,别说的你好像不是人一样!”

“才没有,我哪有说我不是人!你才不是人呢!”

“我本来就不是人,你有意见啊!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

“真是的,一跟你吵架连我都觉得自己不对劲。”

“那就消气,我们继续看电视?”

“随你便。”

“在只有几度的水温下,他已经在水里坚持半个小时了,到底这位会不会是今天的冠军呢?如果他获得冠军,将会得到由赞助商提供的奖品!对抗寒冷的勇士,能得到的东西绝对不是普通东西能够媲美的!”

主持人依旧滔滔不绝,剑崎下意识用勺子去舀手中的冰激凌,却发现空了,只好从冰箱里又拿一份出来。

“那东西,真有那么好吃?”大概四五十年前开始,每年夏天都看见剑崎在吃这个,对这东西从不在意的阿始第一次对这种冰制物体感到好奇。

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你想吃这个,阿始你想尝吗?”剑崎一脸震惊的样子。

“嗯。”

“非常好吃哦,很甜的,但是吸血鬼是吃不出什么味道的吧,好遗憾。嘻嘻。”

“做了你哦。”

越是好奇就越想知道,阿始伸手开始抢剑崎手中的冰激凌。第一次没抢过,第二次还是没抢过。他一个吸血鬼竟然斗不过一个人类,这不科学!阿始马上使用了念动力,冰激凌的盒子飘了起来。

“阿始!”剑崎伸手去抢,但哪有那么容易。

“冰激凌!”阿始也不甘示弱,他表示要夺取这盒冰激凌的所有权!

吧唧吧嗒碰!

剑崎重心不稳摔倒,正好压在了阿始身上,阿始也被这突然的冲击影响而失去了对那盒冰激凌的控制力。从天上掉下来的冰激凌倒是稳稳当当掉在了阿始旁边,融化掉的部分冰激凌液体也溅在了阿始脸上。

在剑崎发愣的空档,阿始本能地舔了一下嘴边:“这就是,甜的味道?”

“哎?”

阿始马上爬起来舀了一大勺:“好吃!”

“哎——!!!”

剑崎觉得他快当机了,说好的吸血鬼没味觉呢!

“喂,阿始……”

“剑崎,我一定是进化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经过漫长的岁月我终于把味觉进化出来了吗!”

“不是吧喂……”

这个夏天,对相川始来说绝对是难以忘记的。说是这么说,作为吸血鬼的他还是讨厌夏天。

—完—

回忆

他醒过来的时候已是傍晚,这个时候对吸血鬼来说正是觅食开始的好时机。可是周围并不是他熟悉的场景:不算大的木质房间,有一个人正坐在床边看着他,脸上留着近乎傻笑的表情。

“你醒啦?你在我这睡了好几天,我真怕你一直就睡着不醒了。”

没有理会那人的话,他死死盯着那人的脖子,身体的本能反应促使他快去咬断那个人的脖子好尽情吸血,可是他不能,他曾发誓不再袭击人类。

“我叫剑崎一真,是吸血鬼猎人,简称就是血猎啦。这附近只吸血鬼和人类的领地边境线,随便在这乱晃可是很危险的,幸好你被我发现了,不然可就惨了。”

他被对方口中的“吸血鬼猎人”给拉回现实,恍惚的眼神终于有点改变。

“怎么了,你还好吗?” 剑崎一真用手在他面前晃了几下,几秒后又作恍然大悟状,“我明白了,你一定是饿了吧,吸我的血就好了嘛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堂堂血猎总不会连分辨吸血鬼和人类的本事都没有吧,哼哼。”剑崎一真带着自豪的语气说。

“你一直都对别人没有戒心的吗?”他忽然觉得这事很好笑。

“这里经常有误跑进来的吸血鬼和人类,他们饿了我就给他们吃的,然后再送回去。这些是我作为守境人的义务,无所谓戒心什么的。还有,也不是所有的吸血鬼都是坏人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吸血吗?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真奇怪,吸血鬼不是只有食用血液才能存活吗,你居然不喝。对了,刚才开始就没问过你的名字,你叫什么?我的话,你可以叫我剑崎。”

“……想不起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名字,想不起来。”

他一直保持的冷冰冰的的语调,连感情的起伏都没有。谈话之间其实他已经想起来了很多,但就是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。

他记得自己身为吸血鬼却拒绝袭击人类,因为一直保持独身的处事风格,导致同族认为他傲慢过度需要被惩罚。那一天,同族的吸血鬼对他偷袭,长期没有进食导致他体力不支,最后被十几个吸血鬼给扔到边境线来。吸血鬼闯入边境线,若不快点离开便会被巡逻的血猎给处理掉。幸运的是他被剑崎发现了。

“嗯——叫‘始(hajime)’怎么样?”

“始(hajime)?”

“就是‘开始’的意思。你看,我一直你啊你的,总要找个代号来称呼啊,这样方便多了。”剑崎觉得这个名字取得太好了,连自己都赶到佩服。

“……”虽然这个名字不难听,但他不喜欢这个名字,不过总好于没有,“嗯,今天开始我就是‘始(hajime)’了吧。”

“那,阿始你能吃东西吗?除了些干粮我就没其他东西了。”

“给我,没有血液就活不下去的吸血鬼才不应该存在于世。”

不过剑崎万万没想到,这次相遇,改变了他的一生和人类吸血鬼两族的命运。

几百年后——

这天是大扫除的日子,剑崎在一个破旧的盒子里发现了一本日记簿。日记簿跟盒子一样破旧,好像有很长的历史了,能保留到现在真不容易。

“这是我写的日记?”几百年的时间,以至于剑崎自己都忘记了它的存在。

吹开了本子上的灰,剑崎马上读了起来,日记前面的内容似乎都是些生活琐事,直到他翻开了第七页:

“今天我在边境线捡到的那只吸血鬼醒了,他真是只奇怪的吸血鬼,为什么他不想要血液呢,不然我以后问问他好了。还有,他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了,我想应该是失忆了,所以我给他取了新的名字做代号,叫“始”,也算是他重新开始的人生吧。不对,是鬼生……”

第八页:

“不愧是吸血鬼啊,恢复力比人类快好多,昨天还躺床上,今天就能走路了。我想知道他被其他吸血鬼袭击的原因,但这我关系并不大,我也不好意思问。我向阿始说明等他伤好了就送他走,可是他并不愿意的样子。”

第十一页:

“阿始从今天开始就在我家住下了,不过吸血鬼总吃人类的食物也不是办法,我会想办法让我喝我的血的。但是啊,这个家伙的性格太差劲了,就不能对人好一点么,别总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,如果我在冬天看到这幅表情会更受不了的。”

第十一页:

“气死我了这家伙,当初我为什么要收留他!一副高冷的样子,对人有礼貌点啊,这是对恩人的态度吗!”

第三十五页:

“阿始想起他过去的事情了,他说他还有事情没做,还说明天就回吸血鬼的领地去。可是我并不想他走,他肯定会没命的……”

剑崎停止了翻阅,合上了日记簿,不需要再看下去,后来发生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忘记。

“剑崎,你在做什么,为什么停下来了?”阿始在房间的另一头叫他。

“没什么,我在打扫。”剑崎马上把日记簿藏在身后。

阿始一皱眉头,转身打扫去了,剑崎这才把日记拿出来。悄悄把它放回了旧盒子里,将盒子放到了角落的隐蔽地方。

几百年前,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爆发了战争。身为第三代吸血鬼的阿始一直反对族内挑起斗争,因此被元老院一部分吸血鬼视为眼中钉。即使有远古血统带来的强大力量,从不结交势力的他,便轻易得被驱逐出境,加上长时间没有进食,面对袭击他的吸血鬼,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。好在,他被扔到边境线后遇到了剑崎,同样也是个反对斗争的家伙。

剑崎想起了当年的阿始,真是高冷得要命,天天苦大仇深还生人勿近,一般人早吓跑了,只有自己这种厚脸皮的,不对,胆大的才敢接近他。不过战争结束后的几百年下来,阿始的性格已经改了很多,会笑了,待人也温柔多了,真是谢天谢地。

但是最近几年他感兴趣的地方好像也变得有些奇怪:一个是冰激凌,一个是隔壁家的萝莉。真是不可思议。

剑崎忽然觉得,正因为对方阿始,所以他怎么变都还是他,不会是其他人。

现在的日子,很好。

剑崎悄悄把日记簿放回了旧盒子里,并将盒子放到了角落的隐蔽地方。

“若是有缘,某天还会再见吧。” 

他看着放置旧盒子的角落,心里默念。

—完—

一年

剑崎和阿始去了园艺市场,没有太阳的阴天,很适合阿始出门。 

每隔十年,都要换一个新城市。这是来到新城市的第一个春天,阿始觉得刚刚住进去的公寓里没有生气,便提出买植物。

“剑崎,你不觉得屋子太单调了吗?”

“是么?”

“缺点颜色,缺点东西。”

“这好办,你放点血,在墙上随便画几笔,噗——”剑崎受到一记重锤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对不起我开玩笑的。”

最后,剑崎和阿始在市场买了几盆吊兰,几株仙人掌和一些番茄黄瓜的种子。

一个不好的消息:空调坏了。

“身为血族的我,竟然到了不靠空调夏天就过不下去的地步,真是耻辱。不过电风扇还能用我就无所谓了。”公寓的阳台有个长台子,适合晚上纳凉。剑崎靠着栏杆坐着,阿始把头枕在剑崎的大腿上,电风扇制造的风让他感到舒服。

“真亏你一到夏天就说这种话。”剑崎说了一句,拿饮料喝了几口,“话说最近你是不是越来越放松了?放以前,你才不会靠着我呢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只有剑崎才靠得住。我一个人过了那么多年,现在和平时期也想有个背后靠得住的人,有什么不对吗。”阿始用缓慢的语速说道。

“早就说了我是个靠得住的人!”

“别夸你几句就尾巴就翘起来了。果然我还是讨厌夏天,不过呢——剑崎你看。”

剑崎抬头,天空中繁星闪烁:“确实呢,星星怎么看都不会厌。”

“啊,流星。”他和他同时这么说了一句。

隔壁的白井家有个农场,近期人手不够需要帮忙,剑崎就帮忙了,顺便赚点工钱。

阿始却说他想跟着去,剑崎一听就不同意,最后拗不过,还是随他去了。

这个农场是隔壁白井先生的父亲开的,后来关闭了十几年,直到今年白井先生才把农场利用起来准备开放。剑崎接到的工作是割草,长年没有使用的农场,杂草已经长得很深了,割起来相当费力。

“剑崎,太慢了。”

阿始看他割一会就歇一会,开始动手帮忙。嗯,看上去好像也没动手的样子,唰唰唰,念动力一用,杂草自动堆成小山了。

“真,真是谢谢你了……”剑崎默默蹲到角落里去画圈圈。

市区中心广场,正举办着圣诞节庆典。天空飘着小雪,落地即融。

晚间,人们纷纷出行,庆祝这新年即将来临的日子,原本稀疏的广场,慢慢变得拥挤起来。

“快点快点,马上要放礼花了。”

小女孩拉着父母从剑崎和阿始的身边跑过。

“又是一年了,阿始。”剑崎带着微笑。

“嗯。”阿始低头应了一身。

礼花开始噼噼啪啪,在空中划出美丽图案,并放出红红绿绿的光彩。

“啊,已经开始了吗?阿始,跟我过来一下。”

“什么啊?”阿始被剑崎拉进一个没人的小巷子里,不明就里。

“没什么,就是……”剑崎盯着阿始看就不动了眼睛,“我……”

不需要多的言语,他似乎明白了,于是闭上眼睛等待对方行动。

在喧哗的烟火声中,在无人知道阴暗小巷里,有一个人和一只吸血鬼,无声地亲吻着。

附 录

圣诞节,城户真司和秋山莲在超市买完东西准备回家,经过一个小巷口的时候秋山莲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,莲?”

“有动静。”

细微的动静普通人自然是感觉不到,但相对敏锐得多的吸血鬼就不一样了,巧的是这位秋山莲就是吸血鬼。越靠近心里就越不安,但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断前进,并且他越来越能感受到同类的气息。

转过角,秋山莲终于看到了一副他从未想象过的景象。

“CHALICE!?”太过惊讶以至于他差点叫出来,他认识的那位第三代吸血鬼竟然活着,还和人类在一起!不过说到底,现在和人类在一起生活的他也没什么好说别人的地方。

“莲,什么情况?”城户真司跟在秋山莲身后,一副随时冲出去的样子。

“族里以前认识的,不用管了,我们走吧。”秋山莲牵着城户真司就往外走。

“哦。”

—完—

2014/6/7

评论(7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